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吴都车吧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环台湾岛骑行回顾吴都车吧免责声明吴都车吧自助活动公约首届爱行鄂黄徒步活动
2014新春公益联谊会十八勇士骑行西藏车吧史上最强公益活动单枪匹马云南骑行
四步搞定论坛注册音乐、视频、flash帖子教程寻找格桑花(甘南游记) 
查看: 1055|回复: 11

智慧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17 22: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聪明人的活法:
1.把自己的时间分配给那些靠谱的人和事。

2.把自己周围的人过滤一遍,清除掉低素质,缩小朋友圈。


3.善于与正常人,文明人沟通,适度采纳别人的意见。


4.值得与跟生命有关的人耗着,少与生命无关的事耗着。


5.远离那些背后总给人挖坑下套,搞小动作,破坏团结,总爱讲究他人不好的是非小人。


6.超过10个人的饭局和吹牛瞎忽悠的酒局尽量少参加。


7.与人为善,以诚相待,善于吃亏,对有些无聊之人少承诺,不许愿,避免吃亏。


8.有些事情可以拖一拖,没必要那么着急,事缓则圆。

9.杜绝事必躬亲,学会抓大放小,能够自己完成的事不去求人。

10.减少被别人利用的次数,对另类人不留客,不送客,学会合理减负。

11.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做得好,即便你很出色,也要随时发现别人长处。

12.减少蜗居时间,定期选择出行方向与目的地,亲近大自然。

13.常问自己,谁对我有恩还没加倍报答?做到人近一尺,我进一丈。

14.尽量减少与性格孤僻、性情暴躁、喜怒无常、心态扭曲的人接触。

15.经常笑,学会向比自己小的人称哥道姐,以保持自己年轻心态。

16.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快乐的心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17.多想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想要亲近的人,想不透就继续想。

18.常抬头看太阳,保持阳光心态、阳光生活、阳光性格!




 楼主| 发表于 2015-2-17 22: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哲学】人贵五品!

第一品:认错
人常常不肯认错,凡事都说是别人的错,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其实不认错就是一个错。认错自己不但不会少了什么,反而显得你有度量。学习认错是美好的,是一个大修行。

第二品:柔和人的牙齿是硬的,舌头是软的,到了人生的最后,牙齿都掉光了,舌头却不会掉,所以要柔软,人生才能长久,硬反而吃亏。心地柔软了,是修行最大的进步,人生才能活得更快乐、更长久。

第三品:生忍这世间就是忍一口气,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万事都能消除。有了忍,可以认清世间的好坏、善恶、是非,甚至接受它。

第四品:沟通缺乏沟通,就会产生是非、争执与误会,因为了解而理解!

第五品:放下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时候提起,不用的时候就把它放下,应放下的时候,却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无法自在! 人生就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以不动之心面对各种人生境遇,努力学习,不断精进,最终圆满。这就是智慧。
 楼主| 发表于 2015-2-17 22: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句金言,改变观念,改变人生
         
•    1,空空的口袋不能阻碍你的将来,空空的脑袋你将永远贫穷。
    2,一个人无法放弃过去的无知,就无法走进智慧的殿堂。
    3,人往往拿着已知的东西来判断无知的事物,人往往拿着错误的推论当正确的结论。
    4,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千金难买早知道,万金难买后悔药。
    5,富就富在不知足,贵就贵在能脱俗,贫就贫在少见识,贱就贱在没骨头。
    6,下等人给人布施的是金钱,中等人给人步施的是技术,上等人给人布施的是观念。
    7,机会像小偷,来的时候无影无踪,走的时候让你损失惨重。
    8,我们不知道的事情不等于没发生,我们不了解的事情不等于不存在。
    9,人生重要的不是努力,不是奋斗,而是抉择。
    10,我们一定不要当三等公民:等下班,等工资;等退休。

  
发表于 2015-2-21 06: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2 16: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画家告诉我,大师的作品常常“留白”,太满太挤容易使人失去想象的空间。人生的许多魅力,不在于完美,而在于对缺憾的回味。

一位教师告诉我,他发现上课积极提问的学生比认真听讲的学生,到社会后有更强的适应能力。人生的许多境界,不在于跟随,而在于自我探求。

一位拍客告诉我:他们去遥远的山寨采风,有人拍回的组照名曰《苦难岁月》,有人随后举办的个人摄影展唤作《世外桃源》。人生的许多苦乐,不在于你的处境,而在于你看境遇的角度。

一位炼工告诉我,铸钢有一道重要的工序叫“淬火”。把滚烫的火锭放到寒水里急骤降温。人生的许多辉煌,不在于狂热地宣泄,而在于冷静地凝结。

一位山民告诉我,艳丽好看的蘑菇往往有毒,苦涩的野菜常常败火。人生的许多智慧,不在于观察,而在于分辨。

一位厨师告诉我,鲜活的鱼没有挂糊油炸的,真正的好汤从不添加味精,而是慢慢熬成的原汁。人生的许多档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装,而在于内在的品质。

一位羊倌告诉我,他很快活,因为他可以与野花攀谈与林鸟对话,随白云飘荡草原起舞。人生的许多空虚,不在于人的孤独,而在于心的寂寞。

一位园丁告诉我,不是所有的花都适于肥沃的土壤。沙漠就是仙人掌的乐园。人生的许多成败,不在于环境的优劣,而在于你是否选对自己的位置。

一位渔民告诉我,因触礁倾覆的船比被飓风掀翻的船要多。人生的许多关头,不在于抗风雨,而在于补漏洞。

 楼主| 发表于 2015-3-3 00: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云开会时,拿出一张百元大钞和一张白纸,把它们分别揉成一团后展开,扔在地上用脚踩,无论遭受怎样的蹂躏,钞票的价值没有减少,但白纸却成为废纸,马云说:“只要有价值,你遇到困难,遭受挫折,被人唾骂,被踩在脚下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是张白纸”。——送给坚持梦想中的人。
 楼主| 发表于 2015-3-7 12: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心松绑!
如果心累了,在宁静的夜晚,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乐,让自己溶化在袅袅的清香和悠扬的音乐中......

     人生,该说的要说,该哑的要哑,是一种聪明。人生,该干的要干,该退的要退,是一种睿智。人生,该显的要显,该藏的要藏,是一种境界。

     可以相信别人,但不可以指望别人,不要拒绝善意,不要停止微笑。无功不受大禄,无助不受大礼,无胆不挣大钱。常与高人交往,闲与雅人相会,乐与亲人分享。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情是一点一点换回来的,人生也是这样一页一页真实翻过来的。

     做人低调,说话重要;做事低调,努力重要;感情抓牢,缘分重要;生活平安,快乐重要;时间溜走,意义重要;沧桑岁月,朋友重要;人生在世,知足就好。

   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无奈但又必须去接受。有时总想让自己活得潇洒快乐一些,却对身边的人或事物无法割舍!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和遗憾。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人的一生中,痛苦与寂寞挥之不去!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惊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该珍惜的决不放手。

  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就痛苦吧。成长的痕迹给了我们很多的感悟与启迪,别让自己的心太累。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喜欢的歌,静静地听,说的挺好,人这一生想的多了实在是太累了。何不让它顺其自然呢,该留的不会走,该走的留也留不住。

   心态好,一切都好……这就是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5-4-24 14: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斗地主得出的哲理,太精辟了
  1.小王一出,基本上都会被大王拍死。说明老大在,老二最好不要发话!
  2.没有一张大牌开路,再顺的小牌都出不去。说明领导很重要!
  3.无论你多会记牌、打牌,都抵不过人家手中的一把好牌。说明实力比能力重要!
  4.如果一堆小牌连不起来,即使拿个双王也未必会赢。说明再牛的领导也需一个好团队!
  5.为了斗败地主,一会儿我们结成同盟,一会儿我们“反目成仇”。说明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6.必要的时候,即使拆散自己的牌也要送走搭档。说明在一个团队里关键时刻要懂得自我牺牲,才能取得大家最终的胜利 !
 楼主| 发表于 2016-9-11 21: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哥们在火车站附近手机被偷了,马上请朋友给自己手机发了一条信息:“哥,火车快开了,我等不到你,先上车了!欠你的两万块钱,我放在火车站寄存处A19号柜子里 ,密码是1685。”
半小时后,偷手机的二货在火车站寄存处A19号柜子前被生擒。
启示: 只要能创新,啥问题都能解决。

 楼主| 发表于 2016-9-11 21: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犯人收到妻子来信:你进监狱了,咱家的几亩地没人翻,公婆干不动,我身体不好,还得看孩子。
犯人回信:千万別翻地,地里埋着枪....
一月后他妻子回信::警察来了三四批,把咱家地翻了好几遍,累的吐血了也没找到枪,你把枪藏哪了?
犯人回信:本来就没枪,警察帮忙把地翻了,你赶紧种地吧,其它忙我也帮不上了.

启示: 这就是高手!人在哪里不重要,关键能解决问题。迎接挑战 必须转变观念。
 楼主| 发表于 2016-9-11 21: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帅哥在傍晚陪爷爷散步,不远处有一个气质美女,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爷爷问:“喜欢吗?” 帅哥不好意思点点头。
爷爷又问:“想要她的电话号码吗?” 帅哥瞬间脸红了。
爷爷说:“看我的。” 然后转身向美女走去。
几分钟后帅哥的电话响了,里面传来一个甜美的声音:“你好,你爷爷迷路了,赶紧过来吧,我们在公园大门处。”
帅哥对爷爷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然后默默的把这个电话存下了,高手在民间啊!

启示: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楼主| 发表于 2016-9-11 21: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顶级的设计师深藏多年的穿衣搭配法则,太珍贵了!

一、色彩的搭配方法

1)上深下浅:端庄、大方、恬静、严肃
2)上浅下深:明快、活泼、开朗、自信
3)突出上衣时:裤装颜色要比上衣稍
4)突出裤装时:上衣颜色要比裤装稍深
5)绿色颜色难搭配,在服装搭配中可与咖啡色搭配在一起
6)上衣有横向花纹时,裤装不能穿竖条纹的或格子
7)上衣有竖纹花型,裤装应避开横条纹或格子的
8)上衣有杂色,下装应穿纯色
9)裤装是杂色时,上衣应避开杂色
10)上衣花型较大或复杂时,应穿纯色下装
二、总体搭配基本原则:

1、有图案的上衣不要配相同图案的衬衣和领带。
2、条纹或者花纹的上衣需配素色的裤子。
3、鞋子的颜色要与衣服的色彩相协调。
4、内外两件套穿着时,色彩最好是同色系或反差大的,搭配起来会更有味道。
三、色彩搭配: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的是黑、白、灰与其他颜色的搭配。黑、白、灰为无色系,所以,无论它们与哪种颜色搭配,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同一个色 与白色搭配时,会显得明亮;与黑色搭配时就显得昏暗。因此在进行服饰色彩搭配时应先衡量一下,你是为了突出哪个部分的衣饰。
不要把沉着色彩,例如:深褐色、深紫色与黑色搭配,这样会和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没有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很沉重、昏暗无色黑色与黄色是最亮眼的搭配,红色和黑色的搭配,非常之隆重,但是却不失韵味的哦!
1、同类色搭配原则:
指深浅、明暗不同的两种同一类颜色相配,比如:青配天蓝,墨绿配浅绿,咖啡配米色,深红配浅红等,同类色配合的服装显得柔和文雅。
粉红色系的的搭配,让整个人看上去柔和很多。
2、近似色相配:
指两个比较接近的颜色相配,如:红色与橙红或紫红相配,黄色与草绿色或橙黄色相配等。不是每个人穿绿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绿色和嫩黄的搭配,给人一种很春天的感觉,整体感觉非常素雅,静止淑女味道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四、色彩搭配的原则:
1、白色的搭配原则:
白色可与任何颜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费一番心思。红白搭配是大胆的结合。上身着白色T恤,下身穿红色窄裙,显得热情潇洒充满个性。
2、蓝色的搭配原则:
在所有颜色中,蓝色服装最容易与其他颜色搭配。不管是近似于黑色的蓝色,还是深蓝色,都比较容易搭配,而且,蓝色具有紧缩身材的效果,极富魅力。蓝色搭配红色,使人显得妩媚、俏丽,但应注意蓝红比例适当。蓝色与白色搭配非常清新
3、米色搭配原则:
用米色穿出一丝严谨的味道来,也不难。一件浅米色的高领短袖毛衫,配上一条黑色的精致西裤,穿上闪着光泽的黑色的尖头中跟鞋子,将一位职业女性的专业感觉烘 托得恰到好处。如果想要一种干练、强势的感觉,那就选择一套黑色条纹的精致西装套裙,配上一款米色的高档手袋,既有主管风范又不失女性优雅。每个女人心里都有一个坏女人,相信我,看了你会大吃一惊!


好多MM都喜欢看韩剧,剧中充满都市感的时装,要比简单而雷同的剧情及缓慢的剧情节奏精彩百倍。看的多了,多少能总结出一些韩国美眉们穿衣打扮的特点:含蓄而优雅,明朗却不耀眼。在或柔媚或热烈的色彩中,米色是时尚美眉们常用的色彩。在当下的流行中,米色因其简约与富于知性美成为职场流行的颜色。
五、颜色代表的意思

颜色还代表着不同的意思,看看你的服装与你的气质是否搭配的"表里如一"呢?
1、红:活跃、热情、勇敢、爱情、健康、野蛮
2、橙:富饶、充实、未来、友爱、豪爽、积极
3、黄:智慧、光荣、忠诚、希望、喜悦、光明
4、绿: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5、蓝:自信、永恒、真理、真实、沉默、冷静
6、紫:权威、尊敬、高贵、优雅、信仰、孤独
7、黑:神秘、寂寞、黑暗、压力、严肃、气势
8、白:神圣、纯洁、无私、朴素、平安、诚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吴都车吧 ( 鄂ICP备06021634号  

GMT+8, 2017-8-20 00:44 , Processed in 0.14008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