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吴都车吧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环台湾岛骑行回顾吴都车吧免责声明吴都车吧自助活动公约首届爱行鄂黄徒步活动
2014新春公益联谊会十八勇士骑行西藏车吧史上最强公益活动单枪匹马云南骑行
四步搞定论坛注册音乐、视频、flash帖子教程寻找格桑花(甘南游记) 
楼主: 苦丁茶

西行游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14 23: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一股沧桑感!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现在存列的是西安蜡像馆所制蜡像。听说是按当时人原型所作。
IMG_0069.jpg
发表于 2007-9-14 23: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苦的相机照出来的效果还是那个事呢!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对议事厅左边是传令厅右边是卫兵厅!!!绕过议事厅便进得后院。后院是将军家眷所用。
IMG_0070.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对内堂的左面是一个偏室,可能是小老婆住的。由于有伤风化我就没有照下来,右面是火房。入得内堂正门是大厅,左边是卧室。片片是大老婆的!!!右面是丫环的住的(一个丫环住一间怕也是说不清的)哈哈。
IMG_0072.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们看到问题来了没有,答案明天公布!!!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峪关整个防御体系分成三道,每道间相距不过百米,环环相套。层层相套。中间官道,外环兵道。官道由外城门进入。穿过内城门便是瓮城。
IMG_0042.jpg
这便是外城门。
IMG_0043.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对外城门的是一座戏台,也是整个嘉峪关唯一的娱乐场所。上面扁额为嘉庆帝所书。大家认认是几个什么字,嘿嘿。有一个字恳定认错!!!
IMG_0045.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便是瓮城,起瓮中捉鳖之意。瓮城进出两个门成90度角,城里不过一百平方左右,可使敌军大型的攻城无法调转使用。
IMG_0047.jpg
IMG_0052.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4 23: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道防线的城门扁。由于西北缺水,所以在这里所有的门字或门字边旁的字均为三点,以求多下点雨之意。
IMG_0048.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0: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峪关整体呈中轴线两边对称设计。实际上现在的三道城楼除最外一道为原建筑外其它均为后来复制。当年马步芳兵败退到这里,令士兵将其它两座城楼全部拆毁,取其木材修筑铁路用了。
IMG_0055.jpg
IMG_0056.jpg
IMG_0057.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0: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站在最外的城楼上放眼望去便是茫茫戈壁和大山。这便是古时的关外了。不敢出关,因为我没有带护照。
IMG_0058.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0: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公杨。当地人为纪念左宗棠便将杨树命为左公杨、柳树命为左公柳。
IMG_0074.jpg
IMG_0075.jpg
发表于 2007-9-15 00: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蜡像做得好精致哦,真是诩诩如生啊!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0: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芨芨草。也被植物学家称为活化石,有数十万年历史。这种草极其耐旱,草茎极坚韧,多被当地人用作扫帚或晒干后加入夯土原料中,以增加夯土墙的强度。
IMG_0076.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0: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就到这吧,明天上午继续。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9: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道城楼
IMG_0067.jpg
 楼主| 发表于 2007-9-15 09: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道,出了这道城门便是关外了。现在叫出国吧!!!
IMG_0065.jpg
IMG_0066.jpg
发表于 2007-9-15 09: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发表于 2007-9-15 09: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风景,好文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吴都车吧 ( 鄂ICP备06021634号  

GMT+8, 2019-1-20 16:14 , Processed in 0.18700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